English

台湾学生上课不安全
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谈文 我有话说

不断增加的恐吓、骚扰、勒索和性侵犯案件正在威胁着台湾大中小学生的安全。据台北市警方统计,今年1至10月,仅接到学校通报协助处理的校园暴力案件就有33起,比去年增加了一半以上,其中,伤害罪及恐吓取财案件明显增加。

最近有人对台北12所国中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也显示,竟有四成受访学生认为校园暴力情况严重,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在学校上课并不安全。调查还显示,4%的同学表示曾遭受过勒索;6.8%的学生曾被殴打。而听过同学被勒索或遭拳脚相加者,则高达45%和59%。

类似的校园暴力事件在台湾高等院校中也屡见不鲜。东吴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,有受性骚扰或性侵害经验的学生约8%,这意味着1100多位回答问卷的学生中,约90到100人曾经遭受性骚扰或性侵害。

校园治安状况恶化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,舆论要求正视校园暴力情况日益恶化的趋势,还给学生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。亦有不少学生家长对子女上学表示忧虑,希望能引起当局有关部分的重视,遏止这股校园暴力浊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